close

 

不論你處在什麼樣的感情狀態,《雲端情人》都會讓你仿若談了場刻骨銘心的戀愛。 

 

當男主角身穿鮮紅上衣,步行於灰濛街道 ,與內心的空洞,流露出強烈的對比。 海報上的「紅」也讓人一目了然,這,就是一部渴望愛的電影。《雲端情人》簡單來說就是一場科技與人如詩般的邂逅,像你我都談過的戀愛,那樣浪漫美好爾後走入悲傷。劇情內容大致上是在講述一位上了年紀的大叔,因剛告別一段感情而痛苦,而後開始沉溺在智慧軟體的陪伴中。

 

《雲端情人》讓我們直視了未來的走向。科技的橫行逐漸改變人類生活,是當今不可逆的趨勢。現今公車上群眾集體滑手機的景象,雖略為誇張,但的確有別於電影中,人人戴上耳機即可操控手機的驚人橋段,可想而知,我們都是邁向耳機時代的過渡期罷了!顯然時代的變化與科技的進步,替我們開啟了全新的感官體驗之旅。

 

 那麼眾多人視如命的社群網站是否真實的填補心靈的空虛?答案並非如此,之前網路有著種種探討類似的文章,說明人因在社群網站上得知他人過的比自己好,而開始由心自卑。

這是隨著時間而生的科技病。

 

這部片看似與我們生活遙遠,但其實更貼近我們。電影中莎曼珊一句:「我屬於你,但又不屬於你。」一句話 道盡愛情的自私與無理,也讓愛回到另一種層次。男主角西奧多的心思極為細膩,善觀察,雖靠著幫助他人撰寫情感的信件維生;但卻困在自己無意中替愛情架上的框  而痛不欲生。

 

在電影裡頭,我分外著迷於莎曼珊各種情緒轉折的聲音 包括:笑聲、憤怒聲、喘息聲,甚至是激起男人慾望的呻吟聲,我想許多人對此也同感深受。片中的一曲The Moon Song》,更是讓我在影片結束後,第一個憶起的就是搭配歌曲的片段,音樂總能替人連結畫面,也能讓電影呈現它最完整的一面。

 

 

這無疑是個能讓人重複回味的電影且會由心讚賞導演的詮釋方式,

僅以簡陋的文章推薦給你們,我心目中的《雲端情人》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